close

試做網址:http://xbrand.yahoo.co.jp/category/bodycare/7998/5.html

YAHOO!JAPAN每天都會放一些專題上它們首頁,主要都是些網路雜誌的連結。
最近天冷,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手腳冰冷的專題,
幾篇文章提了薑、山藥等食物讓身體變暖的原理、
手腳冰冷的原因、讓身體暖和的茶類等等。

就讓身體暖和這點來看,
其實主要就是發酵茶會比未發酵的好,
所以很高興得我櫃子裡的烏龍茶、紅茶和普洱茶最近應該會被我大量消費

原食譜很簡單,紅茶茶包和牛奶、大吉嶺口味的棉花糖放入茶杯,微波一分鐘即可。

我因為臨時起意,只在福利社買到藍莓口味的棉花糖,
直接吃挺膩的,但放茶裡剛剛好!我的作法如下:

1 茶杯裡放入大吉嶺茶包一個、些許水、牛奶。
  (杯子不要裝太滿,加熱過程中有可能溢出)
2 微波一次(無印微波爐設定的溫牛奶模式),取出拌拌。
  茶味還不是太濃,再微波一次!
3 取出待茶味OK後,將茶包取出丟掉。放棉花糖。
4 等棉花糖稍融後即可。

雖然市售的棉花糖熱可可很夯,但我個人是第一次把棉花糖加到熱飲中。
結果味道還不錯,有點藍莓的香氣,樣子也看起來挺夢幻可愛的~很符合我本人的形象
查了網路,棉花糖其實就是明膠(吉利丁)+糖+打發蛋白的結合體,
作法也不難~是屬於時間多的話可以嘗試做做看的點心。
之前看其他部落格,也有將棉花糖拿去放在點心上一起烤的例子,
據說脆脆又甜甜,或許下次可以試試看!

(例如矽谷美味人妻的這一道,烤棉花糖金黃薯泥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chimi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